商助科技专业从事郑州网站建设郑州网站设计制作郑州网站优化等相关业务。

网站建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6/24 10:52:12 次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助智库 > 网站建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想要设计一个吸引人的优秀网页,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一个网页的设计与制作,涉及到设计、排版、色彩、内容等等多方面,而且还要在某一方面有自己独特的创意。能够凸显整个网页。设计网页的过程是繁琐的,同时也是需要设计者倍加注意的,究竟设计网页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合理的页面版式

设计网页时,一定要注意页面版式的合理性。一个合理的版式和让人一目了然的网页能够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并且会让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 注重版式的设计,不要板块冗杂;页面版式的搭配,注重协调简洁。合理地搭配设计页面中的版式,呈现一个清新的网页。网页布局与内容的结合网站制作过程中必须要考虑设计与内容的结合,体现内容的丰富含义。运用对比与调和、对称与平衡、节奏与韵律以及留白等手段,通过空间、文字、图形之间的相互关系建立整体的均衡状态,产生和谐的美感。

减少使用特殊字符

进行设计网页时,尽量少用特殊字符。在不同的计算机或者不同的平台中,看到的情况有时候有一些差别,如果使用了特殊字符,很可能会有比较糟糕的展示效果,所以应当尽量减少特殊字符的使用。

网页设计中色彩的搭配

要想做出一个美观、大气的网站,那么在网页设计中,根据和谐、均衡和重点突出的原则,将不同的色彩进行组合、搭配,这样才能设计出一个美丽的页面。根据色彩对人们心理的影响,合理地组合运用,不同行业所采取的主色也是不同的,主色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另要注意的是网页的颜色应用虽没有限制。但不能毫无节制地运用多种颜色,一般情况下,先根据总体风格的要求定出一至二种主色调,然后再搭配其他的颜色来进行辅助。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家和种族、宗教和信仰的不同,以及生活的地理位置、文化修养的差异等,不同的人群对色彩的喜恶程度有着很大的差异,所以选择主色的时候要稍微谨慎一点。

网站建设中的网页设计是很重要的,它是一个网站的门面,设计好了,可以让浏览着更多的停留在你的网站页面上,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来了解你的企业,这样才能为企业更多的创作价值。

标签:

关于我们

郑州商助科技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专注于郑州网站建设郑州网站设计郑州网站优化;运用领先的营销方式及推广思路,帮助企业在市场中取得先机和优势。

查看更多 >>
18137822898

微信扫一扫 建站专家为您服务

郑州网站建设官方微信